關於 #Ruby 的內容
mruby in C# - 因 RPG Maker 的慘劇(二)
前一篇文章討論了關於 C# 執行一段 Ruby 程式碼並且取得執行結果(字串)的做法。 不過,光是這樣在 C# 使用 mruby 的意義並不大,我們需要結合 Ruby 的 DSL 特性,讓自製的 RPG Maker 可以更加簡單的被用於製作遊戲(最終目的)
也因此,我們需要能夠讓 C# 中的一些 API 可以在 Ruby 中被呼叫以及使用。 那麼,能夠從 C# 定義 Ruby 的 Module / Class 和 Method 就非常的重要,因為如果無法這樣做,那麼就無法讓 Ruby 執行 C# 的程式碼。
mruby in C# - 因 RPG Maker 的慘劇(一)
最近看到朋友提起 RPG Maker 又勾起我在 Mac 上使用 RPG Maker 的野心,雖然之前用 Wine 順利跑了起來,不過既然能寫 Ruby 當然要用各種奇怪的方式去玩弄。
結果,當我發現內建的 Library 要做到我想做的事情很困難的時候,腦抽的我決定自己做一個!
不過,這年頭不跨平台其實還蠻空虛的,所以就從能夠跨平台來做選擇,至於為何會選 Mono 和 C# 大概就是受到 Unity3D 跟 Unreal Engine 4 兩個目前都是非常有名的遊戲引擎影響吧! (上述兩個引擎都有使用 Mono 來協助實踐跨平台的功能)
Rails Girls 4 活動感想
好久沒寫部落格了,一些技術類的文章都沒時間寫,草稿也越積越多⋯⋯ 不過參加活動的不馬上寫完,很快就會忘記在做什麼事情啊 XDD
這次 RG4 超幸運被選為教練,然後我又長知識了~
雖然自己是讀設計學院,但是不管怎樣都不會有同學會朋友這麼認真的學這方面的知識。 其實某種意義上還蠻孤單的,不過對其他人來說畢竟不是必要的,所以也不能抱怨啊 XD
那麼,就來說說 8/29 跟 8/30 這兩天做了什麼吧!
RubyConf TW 2014 會後心得
接觸 Rails 快三年,今年終於有機會參加 RubyConf 了! 除了 PHP 之外,其實 Ruby 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有特別感情的語言,主要是國中時期的 RPG Maker 跟剛開始學習 PHP 的時候還分不出語言,也買了幾本 Ruby 跟 Rails 的書。
今年的 RubyConf 似乎蠻多新的工作人員,所以第一天有點不順。 (不過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議程品質非常高,不過我想這也會是許多 Conference 未來會碰到的問題。)
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我整個覺得 RubyConf 給我一種蠻優雅的感覺 XD (其他 Conference 各有特色,但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真的蠻有趣的 XD)
Capistrano to Vagrant 自動部署心得
之前寫過一篇關於 Vagrant + Capistrano + GitLab 的自動化部署介紹。
不過當時因為一些問題,卡著沒有繼續完成測試。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,需要一個 Nightly-like (不一定會每日更新,取決于 commit) 的環境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把全部的問題解決了⋯⋯
用 Vagrant 整合 GitLab 與 Capistrano 做 Staging 環境自動部署
這標題超級長的說(崩潰
最近因為有實習生要來,所以把老爸公司設定好 GitLab 和 Gitlba-CI 來作為內部的版本本控制和自動化測試環境。 不過原本規劃的 Staging 環境也是在這檯主機上(當初就很淡定把記憶體和處理器加高,因為我會狂開 VM XD)但是會有 SSH 權限上的問題,原本想利用 Git 的 Hook 之類的來處理,但是感覺似乎不太好。
剛好這次看到 GitLab / GitLab CI 的介紹文,我又再次嘗試安裝,過程上順利、簡單很多。 不過上次不順利肯定是我把整個環境裝在 NAS 裡面的關係 XDD
從我建好 GitLab / GitLab CI 到設定 Capistrano 到自動部署,其實花費不少時間,而且有很多「差點忘記」的部分,因此決定來寫一篇文章做筆記!